close

你的成功從下面這個網址試聽過開始







▲蝙蝠寶寶無法消化民眾好心餵食的「五穀粥」,因而脹死。(圖/野生動物急救站)

記者林育綾/綜合報導

愛牠,當心因為不瞭解而害了牠!這隻東亞家蝠寶寶被民眾餵食五穀粥,然而以昆蟲為主食又尚未離乳的牠,腸胃系統根本無法消化穀類,五穀粥把牠的肚子撐得鼓脹難受,最後因此脹死。「野生動物急救站」提醒民眾,人吃的食物不一定適合給動物吃,若不熟悉野生動物的習性與食性,應立即聯繫專業的野生動物救傷單位。

根據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野生動物急救站」20日在粉絲專頁發表照片表示,這隻以昆蟲為主食、又尚未離乳的東亞家蝠寶寶,被人餵食五穀粥,但牠的消化系統沒辦法消化穀類,食物把牠的肚子撐得鼓脹難受,因此當牠被送到野生動物急救站時已經死亡。

野生動物急救站宣導:「每一種動物的食性不同,肉食性動物無法消化植物的纖維;而草食動物若攝食肉類,會使牠們的腸道不健康而生病。」因此呼籲民眾,若不熟悉野生動物的習性、食性,也沒有照顧的經驗,建議可聯繫專業的野生動物救傷單位。他們表示,「野生動物急救站雖然不是24小時,但是全年無休,歡迎打電話來詢問,愛心加上正確的知識,這份善意才不會成為小動物的負擔。」

Facebook:野生動物急救站

瞬間療癒!鬆獅犬靠鳳爪擄獲粉絲

地上有線不敢過柴柴新招豁出去

吉娃娃拜託貓大人還回鴨玩具

大男孩與天堂Mars最後的環島之旅

高溫36度給路邊的毛孩喝點水吧

黑貓「降落」晚餐主人石化7秒

花豹對戰樹上巨新竹英文家教老師 雲林一對一英文家教 嘉義一對一英文家教蟒受害者卻是...台南外籍英文家教老師 104外籍英文家教老師 線上英文家教網

狗嘴緊纏黑膠帶志工哭著救援

想認養繁殖場220貓狗要簽切結英文家教費用行情 宜蘭國小英文補習班 花蓮國小英文補習班

美女警「盤查」路中央的小貓頭鷹

蛇吞蛇拉鋸!樹蛇滿頭是血落跑

海豚媽媽拼命推想喚醒死去孩子

超萌苗栗補英文會話 嘉義補英文費用 彰化補英文費用MV!貓與人牽手約定不離棄

太甜蜜了!汪星人陪女嬰睡嬰兒床

英文家教網的外籍老師 新竹英文家教 桃園英文家教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班費用 陪女
    全站熱搜

    一對一英文家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