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成功從下面這個網址試聽過開始







文?吳琬瑜.黃亦筠.黃惠鈴

攝影?黃明堂

2015《天下》兩千大製造業排行,鴻海以4.2兆營收蟬聯龍頭。規模超過台灣代工五哥和碩、廣達、仁寶、緯創、英業達的營收總合,牽動全球科技業命脈。

65歲的郭台銘,依舊在第一線征戰,追逐著新機會,還立下5年後衝上10兆的目標。但受訪這天,時間難得在郭台銘身上停了一拍。

「今天是我女兒妞妞6歲生日,」談起女兒,郭台銘霸氣盡褪,「她說,爸爸你今天一定要準時回家,我們跟媽媽在外面一起吃飯。」

此刻,他連眼角的紋路都是笑意外籍英文家教費用 一對一英文家教老師 台南英文家教推薦 台南英文家教行情,「別的可以遲到,我女兒這個絕對不能遲到!」

事業巔峰,人生考驗來了

鴻海幹部曾透露,郭台銘近年有了些微的轉變,「以前董事長常開馬拉松會議到很晚,現在要回家陪小孩,會議少了些。」

今年是他第一任妻子林淑如乳癌過世十週年,郭台銘在癌症研究為主的台大永齡生醫工程館接受《天下》獨家專訪,對他意義重大。

「在公司最成長的時候,上帝給了我考驗,」他吐露心聲。2005年,林淑如乳癌過世;兩年後,內定接班的小弟郭台成血癌過世。郭台銘當時剛完成全球併購,鴻海一舉登上全球最大EMS龍頭。攀上事業峰頂,他卻快樂不起來。

在台成幹細胞中心3週年紀念音樂會上,談及過世5年的弟弟,霸氣的郭台銘在台上哽咽不能自己,頻頻掏出手帕拭淚,自責是個「無能的哥哥」。台下人感嘆,首富也有用財富換不回的遺憾。

再婚後,孩子接連出世,郭台銘開始重視飲食和健康。莫拉克風災後,他捐5.4億蓋永齡農場,提供高雄小林村災民就業機會,如今是全國最大的有機農場。

以下為專訪摘要:

人生啊,都有起有伏,人生都會遭遇到困難。我也是公司在最成外籍英文家教費用 台南一對一英文補習班 彰化一對一英文補習班 南投一對一英文補習班長的時候,上帝給我考驗。

我們和台大團隊合作,規劃癌醫外籍英文家教費用 英文補習班 彰化 英文補習班 苗栗 英文補習班 新竹中心、蓋永齡生醫工程館,還有紀念我弟弟,在台大醫院成立台成幹細胞中心,做幹細胞研究。

我當初花很多錢、找最好的名醫,後來犯了幾個錯誤。這些經驗都要移植回來給台大,由台大唐季祿醫生主導,現在已經幫助了幾百個病人。

我覺得,就是自己「歡喜甘願」,願意做這些事情。

八八風災時,劉兆玄當行政院院長,當時由慈濟蓋房子給災民,我們給他們工作,這是當時(蓋永齡農場)的構想。採取「BOPT」(建設、操作、利潤、移轉)的精神。先有賺錢,再移轉。

我們當時就希望以當地人為主,現在有90%雇用當地員工。

我最喜歡吃他們(永齡農場)的玉米。我以前在家煮火鍋,都不太敢買玉米,因為玉米會吸農藥到梗裡頭去,吃火鍋放湯裡一熬就變農藥湯。但農場種的玉米非常甜,台灣這塊土地種出來的玉米,你看看,都可以煉糖了。

要幸福,就必須付出外籍英文家教費用 彰化英文家教費用 苗栗英文家教費用 新竹英文家教費用

台灣這塊土地很好,只要你用心、努力經營,一定會有很好的成果。

之前尼泊爾大震,大家常常對既存的東西不珍惜,要遇到災難才懂得珍惜。但天底下沒有永遠白吃的午餐、也沒有永遠的幸福,你要幸福,就必須付出。

幸福的定義大家都不一樣,沒有災難的時候,都叫幸福。我覺得,在台灣我們應該珍惜這塊地、這裡的人。

台灣未來的希望在年輕人,在年輕的一代。

台灣新一代有他們的想法,但比較沒有經歷過挫折。但挫折其實是一種考驗。你看我過去十年來也受到非常多的挫折,有兩百多名教授寫我是台灣之恥。

現在年輕人缺乏經驗,缺乏經驗你就怕做事,因為怕做錯事,但不做怎麼會有經驗?

我常跟同仁講,做錯事不可怕,可怕的是重覆犯錯。

例如,我弟弟得癌症,我很惋惜,沒有把他救回來。但我要把當時救治的經驗完全複製到台大。

台灣的年輕人要學著肯做事,不要怕做錯事、不要怕被人家批評。

我就是個例子,怎麼批評我都接受,怎麼罵我都接受。年輕人要勇於任事,不要怕做錯事,做錯事才帶給你經驗。......(完整報導,請見《天下雜誌》572期)

【延伸閱讀】

■昆蟲做漢堡、蟋蟀做餅乾...他讓吃蟲變成好生意!

■學起來!5招教你預防落枕

■17道辦公室潛規則:你是同事眼中的白目人嗎?

■在辦公室掉淚,一點也沒關係...

■吃水果減肥 讓你越吃越餓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天下雜誌》網站。www.cw.com.tw

※本文由天下雜誌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不錯過每班公車!瑞芳小黃找到家

會考滿分範本手機不見引出莊子

花錢買冰?茶湯會去冰剩470ml

上網搜尋台中私娼寮登谷歌街景

婚禮包多少?不失禮紅包公式出爐

沃草資金租?傳柳林瑋Lexus代步

單親媽外籍英文家教費用 宜蘭國小英文補習班 屏東國小英文補習班 高雄國小英文補習班周雅淳盼刪除身分證父母欄

感謝台灣人日拉麵老闆捐獎學金

台灣是「女多於男」先進國家現象

老公真幸福~熱舞人妻是夜店舞者

國中生拆解福利社10元心酸三明治

即/宜蘭三星有地震規模4.3

性感人妻家中熱舞爆紅真相是..

只求多奉獻一年2神父獲梅花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課程
    全站熱搜

    一對一英文家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